close

戀愛是種邪教

■作者/貝莉 Blueberry

牽手、喝湯、散步、相擁而眠,跟情人做簡單的事,卻有最美的愛。





我喜歡晚上勝過白天,晚上世界很安靜,可以專心工作、好好閱讀,不會有朋友的邀約電話,以及莫名其妙的公務電話、還有討厭的廣告電話,可以好好跟你和小貓相處相。
有時候,希望晚上的時間長一點,我那略帶輕噪的脾氣能冷靜點,世界的腳步也可以慢些。 當然,這個願望很難,所以我常常睡眠不足掛著黑眼圈上班,感覺白天跟晚上的自己分離,日復一日,卻又割捨不下對夜晚的依戀。


那天你不在,凌晨三點,看到彼此掛在MSN線上,卻沒說話。
我有想過你怎麼子夜時分上線,但又怕是在跟國外的客戶或者跟遠地同學說話,遲遲沒打擾你。


過了一會兒,你下線了,手機簡訊卻響起,你問我是否還在線上。

「是啊。」我回覆。
「怎麼這麼晚還沒睡覺?你又不像我中午才要進公司。」
「那天接了篇新聞稿還沒寫。」我以加班為名,行噗浪(plurk)、臉書  (facebook)之實,該寫的東西不到一半,卡馬值(Karmar)跟遊戲升級升等倒是很快。


「我今天下廚喔。」看見你重新登入MSN後,我驕傲地說。 「這麼棒,做了什麼?」
「日式漢堡排、香菇雞湯……,還準備了明天的便當。」假扮賢慧的我並沒說,漢堡沒煎熟、高麗菜絲切太粗,香菇雞火侯不夠,太久沒燉湯的我,毫無耐性,鹽加了太多……,簡直讓我無地自容。


「沒想到妳還會下廚。」發現我除了喝酒罵髒話跟工作外還有其他專長,你似乎有點驚訝。
「以前有空時偶而會做做,但這兩三年工作忙,的確沒時間。」
「那不如我現在過去喝吧!」 「啊?你不是要加班嗎?」
「工作結束啦,不然我怎麼會上MSN找妳?」
「不是吧……。」
「真的啊!」
「我會害羞耶……。」我那三腳貓廚藝若是被你識破,不被笑掉大牙才怪。
「裸體都見過了,這有什麼好害羞,快點把湯熱好,我一個小時後到喔!」


你霸道地下線,不給我反駁機會,我楞在那,當下決定抓起錢包衝向二十四小時的頂好超市。

開什麼玩笑,這麼難喝的湯怎麼能給你喝,這簡直像初夜那天穿著脫線毛內褲、退色內衣一樣糗。 奔向頂好的途中,我始終覺得你在耍我,交往兩年多來,負責下廚的明明都是海外工作多年的你,除了泡麵和煮乾麵配上我媽現成的紹子醬外,從來都沒有我表演的機會。


雖然不是從未下廚煮東西給前幾任男友吃過,但我至少不是那些搞笑的好萊塢女星,下廚前好歹也認真練習過幾回,今天家中這利用家裡剩下的兩三朵香菇、為了省 錢買的小雞腿五支(正確來說是四支,因為有一支被貓打劫走了)、還有無法抗拒颱風漲價所以捨棄掉的薑絲跟蔥,這湯分明就是陽春到不行,可能連遊民喝了都會笑我,我是怎可以拿來跟你這位業餘大廚野人獻曝。


一個小時,不知道如果用電鍋蒸是否來得及?
但我又偏愛用小火燉湯把渣子濾掉、避油。
還有,三更半夜煮湯,我那神經質的樓下鄰居應該會殺死我吧!


可是我實在管不了這麼多了,衝進頂好。還好最近菜價太貴,所以只要不怕傷荷包,東西都還可以買齊。帶著新買的香菇乾、蔥、薑、兩隻雞腿、跟雞骨架回家,川燙完後,只剩三十分鐘,但我也管不了這麼多。 把雞骨丟入水鍋裡開始煮,煮開後,避掉渣,開始第一階段,轉文火開始慢熬雞骨做湯底,這時,你開門進來。


「我的湯哩?」你看到我站在廚房,旁邊還有一盤未處理的生雞腿躺在那,彷彿被我作弄。
「正在煮啊!」我說。
「原本那熱騰騰,可以立刻喝的呢?」你像個餓壞的小孩在廚房東翻西找。
「我肚子餓喝掉了……。」
「真的還假的!」
「對啊,還有小貓幫忙吃小雞腿……。」
「那我怎麼辦?」
「再等幾個小時就能喝啦……。」
「那不就變成早餐了?男人加班回家喝一碗溫溫的湯,是晚上才該發生的事情吧!」
「沒辦法喔,你的『夜晚幻想劇場』今天沒辦法發生,還是你要吃泡麵?」
「我才不要……,」你猶豫了會:「等就等……,不過,拿有人大清早喝湯?」
「那你下次早上就不要跟我做愛啊!」看你被我作弄,我整個拿翹了起來。
「什麼東西,談戀愛不分早晚。」

聽了你的話,我笑出來。
跟你在一起,不分晝夜,其實每天都是美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