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遇見愛情

 

■作者/lemonz

 

 

我知道你是喜歡我的,雖然你從未親口說過。
「當妳的男友真幸福。」你看著剛遞給同事熱咖啡的我,微笑地說著。

而我,也總是僅以相同幅度的笑容回答,不多做解釋。你明明知道我沒男友的。

緣分有時會來得莫名其妙。
共事也有一段時間,我們卻在去年下半年才因為一杯研磨咖啡而開始變得熟悉。

「原來是妳的咖啡。」一個有點陌生的聲音傳來,讓原本低頭工作的我抬了頭,那是第一次跟你比較近距離的接觸。

「嗯,咖啡怎麼了?」今天剛要試喝的研磨咖啡還冒著些許熱氣與香味,是隔壁部門小Z給我的新貨,說是新發現的一家專門進口日本咖啡豆的公司,並且還有提供將咖啡豆研磨後包裝成耳掛式沖泡包,十分方便,因為小Z知道我愛喝咖啡,特別拿了兩三包給我,桌上這杯是義式特調6號的口味。

原來,你也是個咖啡愛好者,而且比我更熱愛,只不過你一向只愛喝黑咖啡,而這咖啡香味把我座位好幾個隔牆外的你吸引了過來,也拉近我們的距離。

起初我以為就是比普通同事近一些的關係,但有那麼幾次卻讓我重新衡量自己的認定。

譬如,每當我累了,跑到休息區眺望大片玻璃窗外的街景時,你總是也會很剛好地從茶水間走來,然後跟我閒聊幾句;以前加班時,總是我一個人默默地啃著便利商店的三明治,但最近很常看見你恰巧地也在趕東西,而且還總會多訂一個便當;每當大夥兒一起外出午餐時,你總會先等我入座然後有意無意地故意在我旁邊坐下,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某次你竟然還跟麵店老闆叮嚀別加香菜到我的湯麵裡,看來你在某次用餐時記住了我對食物的喜惡。

這一切我看在眼裡,卻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以女人的直覺與第六感來說,我隱約感覺你喜歡我,但因為你從未親口說過或表態,我反而不能主動做些什麼。這種曖昧情況讓我猶如懸在半空中,局促不安進退維谷。

於是,我開始焦慮,進入整個人情緒都被你的一舉一動牽扯著的焦慮期。沒一起吃中餐時,是不是你其實跟其他人有約?上線時你丟過來的微笑表情,是代表見到我的喜悅嗎?加班時你的耐心等候,只是想怕我一個人孤單想要陪著一起走出辦公大樓嗎?看見我跟其他異性同事說笑談天時你的輕皺眉頭,是因為你心裡正游移著醋味嗎?

但最大的疑問還是會不會這一切讓人不自覺掉入的美好幸福,其實只是個假象,只是我一廂情願單方面自以為是的錯覺?

或許我該停止一切猜測,以免事實揭曉時深深地傷害了自己。
在有一次看見你在玻璃窗前與一個我也不熟悉的公司女同事一起聊天時,我緊握手中的咖啡杯,暗自跟自己說著。

然而就在我幾乎說服自己要放棄時,某天外出午餐過後回到辦公室,卻發現桌上有一杯剛泡好的咖啡,以及一盒包裝得很精緻的紙盒。

「當妳的男友真幸福。我想當那個幸福的人。」

是你。我拆開紙盒,是一盒研磨咖啡,以及一張紫色Memo紙。

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然後便看見你淘氣地露出半張臉,躲在數個隔牆外的地方微笑著。

這是我的幸福嗎?這是真的嗎?你是真心的嗎?還是只是找個人練習愛情呢?

我的腦筋開始像短路的電線般一團亂。
我想,又得開始進入焦慮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