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是種邪教

 

■作者:貝莉bluberry

 

 

她常常懷疑到底是不是場美麗的夢。

在一個秋天,與大學時暗戀過的學長重逢,當時他身邊有女友;而她身邊也有個他,於是她總是遠遠看著他,不熟。
大西洋兜了個圈,他成了設計總監,負責帶起公司新成立的自營品牌路線,而她碰巧分配到他那組,年輕時的悸動又再度歸來。

她隱約聽說過他已經結婚,但也從來沒人證實這答案,反正他人剛從紐約回來,流長蜚語,誰也說不準。
卻老在和他在同間酒吧碰頭,偶而聊公事、偶而講起從前念書時的回憶、暢談喜歡的設計師,兩個人像是終日窩在圖書館的好學生,慢慢地,投入到青春的回憶。

酒吧老闆生日當天,辦了個睡衣派對,她穿著無印良品的白色細帶背心跟灰色綿長褲出席,雖然被酒客們嘲笑不夠性感、甚至有人譏笑她作弊,穿得像去練瑜珈,但穿著白色T-shirt、凱文克萊細格子睡褲的他,卻對她說了句,我記得以前社團辦活動時,晚上大夥在寢室聊天,妳也是穿這樣子。

她從沒想過他記得,導致走近他時,忍不住牽住他的手。
而他也回握著她,微笑。
那晚他在她家過夜,離開時,她突然發現他頸上的項鍊,原來掛著一個女性婚戒。

「我跟老婆約好,要保管彼此的戒指。」男人尷尬地笑了笑,爾後又說了句:「我不會離婚的。」
「我也不會請你離婚,你只要答應我不要讓你老婆發現就好。」
女人灑脫地笑了,她騙自己,這是場不談會後悔的戀愛,只是為了要完成年輕時的夢想。
反正她也不想結婚,對婚姻不信任,雖然羨慕別人經營著美好家庭,卻她從未想過這個幸福會屬於自己。

但夜深人靜時,她也有矛盾掙扎過,憤恨打破自己不當第三者的誓言。
看著工作夥伴們的臉,想到自己對他們說謊,想到對自己的好友們隱瞞,在酒館喝酒時,還要故作大方,卻悄悄地一前一後離去。

可是每當看著他的表情,在外老是版著一張臉,冷漠驕傲,但遇到同組員的夥伴和在他家時,又會露出孩子般的笑容,又不經好奇,為什麼一個男人總是偽裝自己內心最純粹的一面。
可是她不敢說,怕問了,這泡沫就破了。

於是她繼續過著隱瞞的日子,中午和他還有大票同事一起吃飯,晚上假裝酒吧不期而遇,談著言不及義的話題,只有在回家路上,在遠離台北城鎮的巷弄內,才偷偷地牽起手來,漫步回家中。

不過這些都只是夢而已,偷來的東西,遲早有天要還。
愧疚感猶如牆外的藤蔓,滲透到心底的那道牆,遲早有天崩裂。

「我的家人要來了。」她知道,他在講他的妻。
在美國工作的妻子,要趁聖誕長假過來看他,順便陪她的家人度過農曆年。
好像故事該結束了。
她心底這麼想,卻又騙自己或許應該像學生放寒假。
等假期結束了,一切又回歸原狀,他們還是可以在小酒館喝酒,還是可以在遠離塵囂的暗巷裡牽手回家。

直到那天看到她。
她忙著在公司加班,知道他忙著陪剛下飛機的妻,所以沒跟他聯絡。
正想回家前去小酌一杯舒壓,卻發現他跟妻坐在吧台前。

頓時她發現,這從來不是一場夢,只是自欺欺人的掠奪。
為了愛,把自己的眼睛矇起來,而自己對男人而言,或許只是打發時間的對象。
她尷尬地跟男人和妻打了招呼。
草草喝完啤酒,就逃難似的回家。

可是她覺得家已經不是家,充滿了男人的影子,像是進了個沒有日出的騙局。



我們分手吧。



當晚她傳了簡訊給男人,從此再無交集。
就算在公司裡,眼神也不會交會。
就像是場誤會。

冬天就這樣悄悄地走了,男人的妻留了下來。
而她在聚會時總是巧妙地避開,因為若看到,她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那樣失序的情緒,卻也影響到工作,終於,她面臨了被調組的命運。
從自營設計品牌,調到代工品牌。

她突然覺得想哭,為什麼之前要為了「不後悔」而去這樣愛一個人。
她違反了自己的規範,當了別人口中的狐狸精,對自己的朋友說謊,甚至對自己說謊,還失去了自己最想做的工作。

她只能怪自己。
連分手時都沒哭泣的她,這時站在茶水間,紅了眼眶。

「沒關係,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回來。」許久未交談的男人,站在她身邊打氣。
「不知道,我覺得這一定是報應...」不知道自己一定會有報應。
「報應什麼?」他問。

她看著他,突然覺得喉頭一陣乾,吞了口水才緩緩地說:「因為我勾引別人的老公。」
他低頭看著她一愣,淡淡地說:「其實這種事,大家都有責任,要報應,每個人都會有報應。」
「那麼,我們一起下地獄囉?」她笑問。

男人看了一眼,沒說話,幫她倒了杯咖啡,那瞬間,她知道自己當時沒愛錯人,雖然那是場會人神共憤的戀情,雖然無形中傷害了無辜的人,可是,那瞬間,是最美好的光。
也是令人不後悔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