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遇見愛情


■作者/lemonz

那天雨下得好大好大,大到三秒鐘就好像可以將整個人浸泡到泳池裡一般地濕透。

我站在沒有遮掩物的公車站牌下,沒有撐傘,只斜揹著一個包包。
包包的淺紫色開始因為雨水不斷淋下而開始變深了起來。

你拿著一把傘出現,走到我身邊,為我擋掉了一半的雨水,但一個字都沒說。

我看了你一眼,陌生敵意立刻湧入眼神。
然後,我往右移了好幾步。
雨,又重新落在身上。

「有必要這樣嗎?」你又將傘移了過來,這次不同的是,你只是將傘往我這兒移動,人卻還是定住不動,於是你也開始淋雨,「淋雨無濟於事,不過妳愛這樣,我可以奉陪。」

「莫名其妙,我又不認識你,況且,這不關你的事。」

這年頭,愈來愈多奇怪的人,用自以為是的方法搭訕陌生女子,以為自己這樣很帥氣,又不是十八歲小伙子。

你不再說話,我也沒開口,繼續躲著你的傘,淋我的雨。
突然不爭氣的眼淚,就開始冒出來,隨著雨水一直往臉頰兩旁落下。

因為想起,印象中他從來沒有為我撐過傘,從來沒有。或者說,我這般模樣他其實應該也不會很在乎,只會認為無聊吧。

我顧不得他人異樣的眼光,任憑自己看起來一臉與一身的狼狽,然後在公車來時,帶著一身雨水躍上車,頭也不回地往最後一排靠窗的位子走去。你,也緊跟著,然後坐在離我一個位子距離的地方。我開始警覺起來,害怕你是那種懷著不良企圖的人。

車子開始晃動,我轉頭望向窗外,但由於冷氣直吹的緣故,我感到陣陣寒意,冷得微微發抖。突然,你又伸手過來,這次手裡拿的不是傘,是一件防風薄外套。

「別逞強,生病發燒可不是件好玩的事情。」你像是看透我心底抗拒的意思,還沒等我搖頭就先發制人地下了婉轉的命令,「沒必要要妳家人也跟著受罪吧。」

於是,我拿過那件薄薄的灰色的外套穿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刻起,眼神中的敵意便消失了。
你,變成一個可以相信的人。
或許是因為上車之後,除了遞外套過來以外,你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連望向我這邊都沒有,也或許是因為你提到我的家人。一個心中會掛念著家人的人,應該心地不至於太壞吧,我想。

不過,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心思去猜想太多,我只想大哭一場。
為昨日結束的一段感情。

突然,你說話了。

「其實我自己也沒什麼立場說什麼,不過,妳這樣的確無濟於事,我是說,妳可以哭可以發洩,但如果要像這樣淋大雨賠上健康的話,實在是沒有必要。他不會因此而回頭的,就算會,也只是暫時,不會是長久。」

我看著你,驚訝地無法說出任何一個字,我不懂為何你會說出這些話,正確來說,應該是為何你會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情以及目前處境。

是上天可憐我,派來了天使嗎?

「別那樣看著我,我只是一個多事的,也跟妳有相同處境的人,前不久我也失去了我的愛情,也跟妳一樣想做些傻事,只是當時我做的更嚴重,她雖然有回來我身邊,但只是怕我再度傷害自己而已,並不是真的因為愛。但我現在很慶幸那些事沒成功,」你給了我一個苦笑,然後伸手握住了我的左手,「答應我,別再做傷害自己的傻事了,只有妳自己可以最愛自己。」

然後,你便鬆開手起身往前走,然後下車了。

在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之前,我又發現手心上有一張小紙條,上面除了「如果需要,我可以聽聽妳說話」的字樣外,還有一組手機號碼。然後,我從右邊窗口看著你愈來愈遠,直到遠得看不見了。

這樣的開始,會不會太過危險了?

就這樣,我停止了哭泣。
雖然還不是十分清楚自己將會做什麼樣的決定,但還是先將紙條收好吧,以免產生像看過的那個故事一樣的結局,讓一組看不清楚的手機號碼帶來許多等待與懊惱。我可不確定自己能像男女主角那般幸運,儘管繞了大半歲月,最後還是能再相遇。
隨著車身搖晃的我,這樣想著。

我縮著身子期待公車趕快抵達我想下車的地方,然後,突然發現無論如何,那組號碼我是非撥不可了。

他留給我的不只是紙條,還有身上這件薄擋風外套。我拉著外套,輕輕地笑了起來。

這樣的開始,會不會太過冒險?

也沒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