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9674775.jpg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12/08 04:09

〔記者俞泊霖、謝介裕、張瑞楨/綜合報導〕地處偏僻、治安不佳的中縣烏日鄉高鐵台中站區旁,5日晚間再傳隨機擄人案!

中部某科技大學一名女學生前往接人時,被3名歹徒強拉上車擄走,家屬隔日接獲3通詢問女學生金融卡密碼的電話;女學生被控制行動長達32小時,擔心被下藥,期間她皆未進食並冷靜與歹徒周旋,7日清晨於南投縣名間鄉趁歹徒熟睡之際逃脫。


1年半來 第3起擄人案

這是高鐵台中站區在一年半內第三次發生的強盜、擄人案,而且被害人都是女性,顯示當地治安嚴重惡化,以及歹徒囂張行徑。之前發生的兩案分別是2007年6月一名護理人員於停車場被劫逃脫,2008年4月一名餐廳員工於周邊道路被擄走,告知提款卡密碼獲釋。

開車接表哥 竟失蹤

警方調查,5日晚間,女大學生駕駛汽車停放高鐵三路旁,準備接表哥返家,表哥依約出站時,遍尋不著表妹,打手機也無人接聽,連忙通知家屬報案;家屬和警方隨後在被害人停車處旁,發現遺落的拖鞋和帽子,懷疑女學生遭遇不測,警方連夜調閱路口監視器調查。


家屬隨後於6日上午7點到11點間,陸續接獲不明男子用女學生手機撥打到家中的電話,詢問女學生的金融卡密碼,之後該手機就沒有使用紀錄,直到被害人昨天清晨4點多乘隙逃脫。


女學生向警方表示,事發當晚,她下車徒步約30公尺,被2名歹徒強拉推抱上車,歹徒載著她沿台中縣烏日鄉公園路經大里市到南投縣名間鄉、彰化縣社頭鄉山區果園躲藏。

被逼問密碼 稱不知


3名歹徒擄人時駕駛的是白色贓車,擄人期間一度只留下1名歹徒看守女學生,另外2人又去偷了另一輛贓車回來換車,她就被監禁於第二輛贓車內。


期間歹徒逼問提款卡密碼,她故意2次說出錯誤密碼,歹徒連續2次提款失敗,她怕激怒歹徒,第三次說出真的密碼,這次反而是歹徒不敢輕易再試,擔心密碼再錯,提款卡會被機器沒收,因而打電話到女學生家中詢問真正的密碼,不過家人不知密碼,歹徒最後沒能以提款卡領出錢來,所以女學生銀行帳戶內5萬餘元並未損失。


1匪看守 偷跑進民宅


女學生指出,看守她的歹徒,前天至昨天清晨,先開車到不知名山區荔枝園藏匿,當天傍晚又載她於名間鄉徘徊後,又重回上述荔枝園區躲藏。因寒流來襲,夜間山區天冷,歹徒又把她載到名間鄉彰南路一處民宅騎樓旁休息,7日清晨4點多,只有一名歹徒看守她,她趁歹徒熟睡時,打開車門狂奔脫逃,衝入一戶農家獲救。

警方表示,目前掌握的歹徒人數是3人,由於歹徒行經路線多且又集中於中部山區,已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地緣關係展開清查。



















32小時沒吃沒睡 退休老師清晨開門 救她一命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12/08 04:33 鄧木卿/專訪

「我被綁票了,拜託快點救救我!」六十八歲的張先生,昨天清晨如往常,四點多起床,豈料,他一拉起鐵捲門,突然一名驚魂未定、雙手被銬的女子,逃命式地衝進屋內,把自己反鎖在廁所裡,直到警方到場,她才安心開門,癱坐在地。

張先生從國中老師退休後,每天清晨四點多就起床,載著水和飼料,到山裡餵食四處帶回來的流浪狗,數年如一日;這個習慣不但救了流浪狗的性命,昨天更救了一條寶貴的人命。

張太太說,她先生打開鐵捲門後,突然有個嬌弱女子衝進屋內,原本誤以為是隔壁就讀國小的小女生,等他看見女子被銬上手銬,衝進廁所反鎖大叫時,才驚覺事態嚴重。

張先生得知女子被綁票後,還大膽的上前去查看在車內的歹徒,他看出是輛白色車子,車內有名男子,男子一看到他後,馬上加速往南投市區駛離。

張先生事後想想,仍心有餘悸,萬一歹徒開槍或是亮出刀子,後果不堪設想,他趕緊報警,警方約廿分鐘後到達,女子在確認警員到場才敢開門,並癱坐在廁所地上,後來去醫院驗傷,他則隨警方去製作筆錄。

歹徒停車地點距離張先生住家大約有十公尺,再往前約八十公尺,雖然有間廿四小時的便利商店,但是女子不敢逃脫,因為她已長達卅二小時未曾闔眼,也沒有吃下一粒米,雙腿無力,根本跑不到超商。










看了這新聞

還真是有夠可怕的~"~

還好我不是坐高鐵回家的@@"

不過不管在哪裡還是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啦~

提高警覺總比被抓了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