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遇見愛情

 

■作者/lemonz

 

 

冷氣機裡的風緩緩地搖擺吹送,室內的溫度已經降到27度左右,我拿起電視遙控器,開始選台的動作。就看這齣日劇吧。才八點的時間,總要找點事情消磨,不然等待的滋味可會很難熬的。


你說,你會來的。應該是說,你會想辦法抽空過來的。
你很認真地答應了我,我喜歡你認真說著話的樣子。

被你吸引的第一眼,就是看到一臉認真的你正在幫忙同事解決工作上的難題,那時你才剛進公司,還沒熟識每個人,但因為熱忱換來了許多人的好感,大家都喜歡跟你一起工作,喜歡與你聊天,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

只不過,當時僅止於同事情誼,怎麼我都沒有想到後來的我們會有辦公室之外的關係延續。
這是一種緣分吧。

所以,我們有機會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彼此,我們有機會知道更多彼此,然而這樣的機會開始之後,一切,就無法停止了。

「妳不知道嗎?我不要妳難過啊!」電視框裡,英俊又深情的男主角,雙手緊抓住女主角的肩膀,激動地說著。我想起你也說過類似的話語。
「我不希望看到妳難過的表情。」

每當我沮喪或是情緒掉到谷底的時候,總會聽見你溫柔地對我這樣說著,彷彿對你來說,我具有相當的重要性。雖然你沒有明說,但我知道的,從你的語氣你的眼神,我可以明顯感覺得到。

只不過,我們的路並非一路順利,而且還有一個無法面對的阻礙:那一天,她出現了。

我們都刻意忽略的她,帶著甜美笑容出現在我們的關係裡,剎那間,我們之間的尷尬被狠狠地提醒,我們的甜蜜變成一種不應該。

我一直是知道她的,只不過,我以為不提起就可以不在意,不面對就永遠不會看到。但我錯了,你開始變得神經兮兮,你害怕她會發現。雖然你從未說過,但我知道,你是比較在意我的。
不然,你不會還是繼續關心我的心情,擔心我的孤單。

牆上的鐘已經走到九點多,上一齣日劇早已唱完片尾曲,我挪了挪身子,伸手去拿手機來看,收訊滿格電源也滿格,但沒有簡訊也沒有未接來電。
你說,今晚會來的,無論如何。你說,你不會讓我獨自度過生日的夜晚。

日劇裡的偵探,已經抽絲剝繭將線索組合起來,然後抓出了罪大惡極的殺人兇手,然後開始播出明天的劇情預告,連續看了兩齣日劇的我,竟然開始有點頭暈,然後開始焦躁起來。
我該拿朵花來拆花瓣,然後開始「你會來」、「你不會來」地自我占卜嗎?

你說你會來的,應該就會來。應該嗎?上一回說要去看電影,其實你就沒有赴約;還有上上回,約好了要陪我去買檯燈,我卻在商店門口接到你無法來的簡訊;還有上上上回,你說要陪我加班,卻在一通電話之後便提早離開公司。
還有上上上上回……。

我咬著牙,坐起身子,然後將電視關掉,然後走到冰箱拿出小巧可愛的六吋鮮奶油蛋糕。關燈點蠟燭之前,又看了一次時間,10:36,我絕望了。
你不會來的。
其實,你一直是把我當成個妹妹一樣對待的。

那天她的出現,你在我面前毫不猶豫地牽著她的手,然後開始一一介紹公司同事們,你並沒有特別逃避或是特別介紹我,就當我是個普通同事一樣。

我早該知道,對你來說,我還不夠特別,無法讓你會願意冒著犧牲你和她之間的感情而來靠近我。
我早該清醒,我們之間的緣分,只是多出那麼一點點,而那一點點根本無法撼動你原有的幸福。

黑暗中,我拿起蛋糕拼命往嘴裡塞,吹熄的蠟燭氣味、鮮奶油綿密的甜味以及眼淚的鹹味,全部攪在一起,想吞下又覺得難受極了。
這一夜剩下的,是悲傷無比的滋味,是清醒過後的疼痛。

你永遠不會是我的。
這一夜的殘酷,是我終於願意相信這個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