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種邪教

 

■作者:貝莉bluberry

 

 

她很討厭鋪床單,對她來說,這是件困難的事。

首先,每次掀開床單時,家裡那隻過度活潑的貓就會跳上床來跟著鬧,再來就是她的羽毛被,每次怎麼都對不齊角,想抖開被套,貓就鑽到被套裡,不然就是亂七八糟糾結成一團。

總之,她討厭鋪床單。

寒流夜裡她裸著身子躲在被裡,男人起身抽菸時,順手幫她鋪好被套,她窩在被裡動也不動,卻看見男人三兩下就將被子抖好。

「哇,你好厲害耶!」她躲在袋鼠媽媽袋子裡,雙手抓著被子,露出半張臉,睜著大眼崇拜地看著男人。
「這有什麼難?妳只要把被子先捲起來然後……」
男人鉅細靡遺地講了一堆,但她就是不懂,傻在那看著男人,猛搖頭。
「唉……」男人嘆了口氣,掀開被子也躲進來。

「喂,你幹嘛拉我被子,很冷耶!」女人縮在被子的一角。
「明明是我的被子。」男人故意靠過去,像威士忌上的大冰塊,全身上下都冰透了,女人縮的更遠,並踹了男人一腳。
「這明明是我家。」
「被子是我鋪的。」男人靠過去,用手掌摟住女人的肩頭,凍得女人尖叫。
「你很幼稚,走開啦!」

男人突然退開,看著女人,問她:「不如一起生活?」
女人頓時感到害怕,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覺得男人是很棒的戀人,一起吃飯、看電影、睡覺,偶而逛逛街、喝點酒,她當然覺得男人幫她鋪被子的模樣很可愛,也喜歡跟他親吻和擁抱,可是要進一步她就卻猶豫了。

她相信戀,卻不相信愛。
她覺得愛充滿謊言,當兩個人之間決定要一輩子時,必定充滿謊言,而她痛恨這種感覺。
在她身邊,充滿太多這種案例,男人騙女人去酒店,女人騙男人去偷吃,表面上一派和諧,不過都是在作戲,她只想要有純粹的戀人,不想要有充滿謊言的「關係」。

「照妳這樣講,妳應該去找『愛人』才對。」好友Iris聽見她的煩惱,忍不住譏笑她。
Iris沒有戀人,但有很多愛人。
對她來說愛人的定義是,有空上床打個雙人球賽,不需要吃飯,不需要約會,更不用每天簡訊電話噓寒問暖,當然有時候打球之前一起看個DVD,吃個消夜,還不賴。

「我不要愛人,那種感覺太空虛了。」
對她而言,Iris的愛人,只是美化過的球友,但她要的是美麗的戀愛感,思念人的感覺,想念對方,打電話關心對方,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妳只是活在童話世界吧!」
Iris聽了不以為然:「愛是要面對現實,妳老是在『戀』的階段,難怪沒有感情持久。」
「但妳的『愛』也太寫實了吧!」
她回敬Iris:「妳跟妳的愛人們,的確感情都以年計算,但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彼此分享。」

Iris狠狠地掛了她的電話。
她突然感到茫然不知道誰對誰錯,只求體溫的男人跟想求永遠的男人,其實她都不想要,或許,戀人對她而言,只是寒冬裡的暖暖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