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遇見愛情

 

■作者:lemonz

 

 

「不會吧,你是...」我看著他,差一點兒沒把正在喝的咖啡吐出來,「你真的是...處女座的喔?!」

他看了我一眼,笑了笑,然後向我點了好幾個頭。

我的天啊。
才說再也不要跟處女座的男人交往的。



***



「我竟然如此,執著於星座配對,但是對我們的感覺,我比誰都要強烈...」收音機裡傳來陳綺貞的歌聲,而她唱的幾句歌詞剛好是我的心聲。

翻遍各大星座手冊,都說我這個射手女跟處女男的不合指數超高,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十個吸引我的男人中有七個會是處女座,這種錯置的吸引力,讓我倍增困擾。

我的第一個男友便是處女座,而後來我會將處女男列入黑名單是有原因的。

他的溫文儒雅讓他在一群工程師裡顯得格外突出,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是處女座,其實知道了也無妨,因為我當時對於星座是沒有什麼概念的,也覺得那只是個統計數字形成的通則而已,不會那麼精準,但隨著跟他的相處,我漸漸瞭解,星座並非完全純粹娛樂,每個星座的特性與風格,還真的有那麼幾分準確。

譬如,他有那麼一點潔癖,所有他眼前的東西都必須是整整齊齊,放在該放的地方,假使有那麼一點違反他制訂的秩序,他便會表現出快要失控的表情。

「可以麻煩妳把雜誌看完後,放回原來那邊的書櫃嗎?」
「這個杯子的圖案要一致朝外,不要往裡面放...」

每次說這些話時候的他,眼角總帶著一絲嫌惡,好像全世界只剩他一人在意這件事,而其他人如我都是很沒規矩的人似地。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他,喜歡他的溫柔,喜歡他對我的尊重,喜歡他常突發奇想地帶我到處亂晃,他怎麼可以是個處女座呢?

「處女座...」他挑起一邊的眉毛看看我,有點疑惑的表情:「不會正巧列在妳的星座黑名單上吧?」

這回差點被咖啡嗆到的我,連忙放下咖啡杯,對著他傻笑。

「這個嘛...」真的要把他封殺嗎?我若有所思地想了想,然後把頭傾向他那邊:「這個啊,就要看你的表現囉。」

才說再也不要跟處女座的男人交往的,但照這機率看來,我這輩子是難逃離了。

每一次我們要約會之前,他一定會在前一個星期就mail一份當天的run down給我,他不但無法忍受那種不確定性還要非常細節的資訊,因此,我們的約會很少會有意外的驚喜,幾乎都是按照原訂計畫進行,如果有一點點突發狀況讓他無法掌控,他便會開始焦躁不安。
我們就是因為某一次約會中的突發狀況而分手。

「既然來了,我們就在這裡待一晚嘛...」當我看著山下的燦爛夜景時,忍不住對他提出這樣的想法。
「可是,我已經訂好餐廳了,待會兒就要下山去那家餐廳。」他推一下鏡框,沒有表情地說著。
「那就不要去嘛,改天再去啊,難得這邊天氣這麼好,而且心情正好呢...」我伸出手挽著他,拼命地撒嬌。
「不行,那是已經安排好的,這裡可以改天安排好再來。」

就這樣,我再也忍不住過往所累積的一切不滿,不但跟他大吵一架,還當場選擇留下來,不願下山,而他也非常堅持他的原則,車開了就下山了。
從此,沒有了聯繫。

後續,我遇見了幾個處女座的男人,有的在一知道星座之後,我便刻意疏遠,有的還是交往了一陣子,但無論如何,我在某次被處女男嚇到之後,便下定決心封殺他們。

因為有個處女男在我與朋友跑趴完半夜回到家後,跟我大吵一架,然後還把我的手機從陽台摔到外面去,只因他覺得沒了手機,我就不會有那麼多邀約。
我想,我們真的是不合吧。



***



「處女座...怎麼樣了嗎?」他淺淺地一笑,將手中原本在翻閱的雜誌隨手一扔,放在旁邊的小茶几上:「好像大家聽到處女座都很怕喔。哈!」

我尷尬地笑笑,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怎麼又是個處女男?
可是他明明不像,不像是那個神經質、愛挑剔又好秩序的處女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小妞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